鋼琴酒吧坐檯技巧?

小妹今年26歲~今年七月第一次踏入八大行業!

是屬傳播~但只支援於鋼琴酒吧與卡拉ok性質ㄉ店!

因為以往都從未接觸過此行業性質~所以很多眉眉角角都不是很懂!!

可以請教有經驗ㄉ大大:上檯時該注意ㄉ事項嗎?

ㄣ...還有一點本人認為更為重要ㄉ是:因為每天支援ㄉ店都不同~

所以幾乎每一桌~或者每一ㄍ客人都是沒見過ㄉ!

經紀人跟我說我要活潑一點~要不熟也裝熟~我是雙子座ㄉ內~

跟我自己ㄉ朋友相處交談~我就很可以大拉拉ㄉ嘻嘻哈哈~但是每次只要一遇到
大我歲數很多ㄉ客人~或者甚至是客人本身也屬酒也不喝..歌也不唱..遊戲也不完ㄉ啦!!~~~那我該怎ㄇ辦ㄋ?

請問倒底有啥訣竅可以讓我趕緊入門ㄋ?
不熟.......丫........請問是要如何都裝ㄉ很熟丫??

感恩謝謝!!

我可以提供你我在公主店時的心態
(雖然可能跟你們制度不太一樣,但你可以參考看看)
基本上整個晚上對著客人的時候都是面帶笑容的,
尤其是第一眼見面的時候!
不用笑到很燦爛,但至少要是禮貌性的微笑
接下來就是對他自我介紹(應該每家店都要有這個步驟吧@@)
"你好,我叫OO,請問大哥/老闆怎麼稱呼呢?"
面帶笑容有禮貌的打聲招呼。


一開始一定會詞窮,不曉得該跟旁邊那個人聊些什麼@@
於是就有了尷尬的沉默產生><就算是平常很活潑的人也是
但這在一開始上班的日子都是正常的,不用太緊張。


有些客人會主動跟你說話
這時候你就順著他的問題往下走
例如他問你幾歲在幹麻?
你回答之後可以反問他,ㄝ那你呢?
他也許會說也許要你猜,
要你猜的話就好辦啦,代表他也許是個還蠻好玩的人
你就猜吧! 猜對猜錯都可以接到下面繼續聊
要是說出來的是個你根本不懂又沒興趣的職業時
也可以表示說你對這個職業不熟,請他介紹,可以問他
"那你們上班都在做些什麼啊?" / "做這個累嗎?" 之類的問題
記得善用反問法,這樣每一次就又有新的話題可以產生


要是遇到那種很悶的客人,先察言觀色
從他的穿著或是它的物品裡找話題
例如他剛好有兩個鼎泰豐的提袋 (或是他的西裝很特別之類的)
就可以從這些話題下手了。
"我前幾天也去吃過耶,你最喜歡他們的哪一道菜呢?"
沒吃過的就說
"聽說鼎泰豐的東西很好吃ㄝ,可是我都沒吃過,你最推薦哪一道菜呢?"
話題開啟後,
你也可以表示說自己想再去吃但一直沒機會,
也許他以後就會買給你或直接帶你去吃了(哈哈)
但是遇到這種比較悶的我通常不會用"要東西"的方式
可以用比較迂迴的方式暗示他囉。


或者是你可以跟他們聊聊你今天發生的事,或是看到的新聞呀~
例如你今天電腦壞了或刮中彩券等等...
再問問他們有什麼想法 或是有沒有相同經驗?


我有時候也會拿身邊朋友的情況當作自己的事來說,
例如好朋友錢包剛好被偷的話,
你也可以說"我跟你說喔 ,我上禮拜出去玩錢包被偷了................"


其實很多都可以聊,當作你平常在跟你朋友聊天就好了
你今天跟你朋友聊什麼,就再跟他們聊一次。

 

我覺得重點就是"把每個人當成像是朋友一邊在聊天"
但不是把他們當朋友一樣掏心掏肺,
可是這樣講又好像很虛偽,我想其中的份量要自己去拿捏吧~
我不是叫你裝成另外一個人利用他們,
而是你必須很清楚你自己在做什麼。
還有就是"盡量讓他說"
適時的對他說的話提出一些問題
讓他去發揮,而你也可以加入一些自己的意見,共同討論。
我想應該是要真誠的去對每個人吧
我都把他們想像成是我朋友,
你跟朋友是怎麼說話的,就用在他們身上。

你是新人會緊張,這是正常的
但其實這就像是一般人在聊天只是換了個地方而已,
沒有你想的這麼難,你把他想複雜了~


在基本的禮貌中加入你自己的個性,
有些人就是走溫柔婉約 氣質派的,
也有什麼都不懂傻妹派的,
有些小姐就是兇八八 大剌剌那一派的,
她個性就是可以跟客人當哥兒們,客人也覺得輕鬆,好玩~


放輕鬆,不要有壓力,不要緊張~
別想太多,做你自己就好啦^^

 

 

參考資料雅虎奇摩搜尋【鋼琴酒吧找丁力】【鋼琴酒吧lady vision】【鋼琴酒吧英文】【鋼琴酒吧工作內容】【鋼琴酒吧服務生】【鋼琴酒吧消費】【鋼琴酒吧上班】【鋼琴酒吧小姐】【鋼琴酒吧薪水】【鋼琴酒吧台北】【鋼琴酒吧少爺】【鋼琴酒吧工作】【鋼琴酒吧找小巴巴士】【鋼琴酒吧徵人】【鋼琴酒吧日保】【鋼琴酒吧穿著】【鋼琴酒店】【鋼琴酒吧台北】【鋼琴酒吧台中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人丁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